柽柳

大道多歧

本篇文本垃圾共2523字预计花费您5分钟,其实前面乱七八糟莫名其妙您如果可以的话直接跳到最后三段吧那才是正文。我爱您。呜呜。
  
   
     
我能制造的只是没有后文的开端。
     
其实她一点都不真诚,至少她自己是这么认为的。十六七岁,大无畏,到处乱瞟,又不敢和人对视。在社交方面总是处于被动,不假思索就随声附和算是真的不在意自己是否存在。如果硬是要主动表达也是因为有求于人,她坚信表达等于暴露。所以她的大无畏等同于悄无声息,就像她永远恋爱上瘾又永远在分手。
   
光“永远”这一个词就不够那么真诚了。她偶尔想要点支烟,飞叶子或者看BigTitsInUniform,但这三件事她都没有干过,她甚至没有成年,或者是不愿意承担风险。所拥有的一切知识都未曾实践,规矩不守方圆不成。她其实一直都很乖,程度约等于不够真诚。
   
她能够表现得非常真诚,是那种会被人说满怀热爱的态度。她在做这些时可以自我感动,回过神来又能笑得脸都僵掉。有很多事她可以模仿但剩下的都像洞似的无法掩盖,她随时会掉下去所以为了不被批评她会主动给自己挑刺 ,赋以美名显得好像别人就会原谅她但她只是求心理安慰,就像现在——
   
“我处在意象四处乱窜的年纪(她只是连组词成句都不会),心智不健全甚至写不出像样的比喻(她只是书读的少又想得太多),对万物言爱(归根结底是情感淡漠),用牵丝绕线的思维捆缚一切但最终发现被绊倒的只有自己(她有那么一点点像自身那般微不足道的自知之明,但还是要说,她的思维简直一团糟,胡言乱语,自己都觉得不知所云)。”
   
这一切都表明她其实是个处在青春期的缺乏自信的小屁孩,体谅一下这个小傻子吧,她想做一只特立独行的猪,但也可以变得香香软软,对,她是女孩子啊。但因为童年她即使心生怨怼也没有半点脾气,所以,……,得了吧我都没脸替她写“给她一点爱”这样的白痴话,足够多的愚蠢轻佻和丑陋才能构成一个她。
   
实际上她不怎么和身边的人交流,更多的是听别人讲,心说对方是在谋财害命但表情和惊叹显得尤为真诚。她是不是总这样?我们不得而知,唯一可以确认的是,没有人喜欢看她连篇累牍的自我剖析。
    
在喜欢的人面前自吹自擂是人的天性吗?
   
围绕“真诚”是讲不开什么的。她昨天读辛波斯卡的《一见钟情》,顺理成章的想到了你。其实是她在读你的文章时见有人提到这首诗。她没有能长久热爱的事物但在某段时间内她会对某件事物无可救药式的着迷,《一见钟情》里的事不会降临在她身上,目前为止她点亮的地图太狭窄了。但她会去想,会去期待,制造一些没有后文的开端。她在这时拿出仅剩的所有真诚。
    
她想和你发生点什么,什么都好。
   
   
我还想多写写“她”,以全新的视角来审视,但翻来覆去都是那么点东西,局限性被无限放大充斥再整个视野,密密麻麻地写着两个字“白痴”。也可能是“傻逼”。反正都是她。
   
她以前喜欢一个没大她多少的女孩儿,她把对方喜欢的书一本本看完,发表不出什么见解,倒是写类似于不在课堂上看课外书的保证书写得应心得手,同桌知道女孩儿的存在,但不知道她只和女孩儿说过两次话。她读完书就不喜欢这个女孩儿了,因为发现对方浑身都是脂粉气。类似于小孩赌气的心思,她向全世界宣告自己再也不喜欢那个女孩了。过不了多久她就开始怀念,怀念穷得连飞蛾都没有的灯和在灯下化妆的女孩儿。她在一旁读书,读不进去,她要偷看她。
    
她其实有点害怕距离感。但她迷恋这种不安,人搂着她拍抚她的背安慰她时温柔地往她心脏插进一把匕首,这个时候吻和泪和血和手和刀尖都是温热的。她会感到疼痛,也会感到疼痛带来的快乐,疼痛让快乐更加难忘。
   
迷恋是爱吗?
    
为人诟病的是她在模仿你,摆脱不了影响,完美诠释什么叫画虎不成反类犬。她尚处于混沌,还在摸索,要么需要时间超越自身局限要么需要盘古劈开她。只是时间不太够,她怂到炸,干什么都要排在中间以此避免被注意。但偶尔,偶尔她又会将“自我为中心”表现得夸张,模仿签名在上课期间带着同桌去市中心逛到猛然想起班主任马上有课才会回去。今天她上体育课翻一道栏杆被语文老师看见,他说你平时挺文静啊而她笑着打哈哈蹩脚地试图重塑形象。
    
您看我都在说些什么啊,絮絮叨叨将一筐珠子全撒出来落得到处都是,我不想捡。
     
她lof换了好多个小号,刷新首页空空如也让她无趣,她就来看看您。那个时候您还没有回来,时间线终止在16年9月,在她看来消失是如此的毫无预兆就像半途飙车却遇到交警不得不停下来那样不过瘾。她得不到神谕,就重蹈覆辙,成为沉船一次又一次冲击礁石。她想在礁石处安家,或者成为一滩不远处的水,在阴天慢慢蒸发,她不介意,不足挂齿。
    
她读您写的句子,一遍又一遍,拿出做阅读理解题时都没有的那股冲动。慢慢思考盯着屏幕直到它熄灭,划开屏幕密码CAROUSE几乎要成为一种态度。不思考的时候她就呆在原地,感受一阵风涌起罐头笑声。“罐头笑声”,多棒的形容。她再多看它几眼,再贪婪地想要多看您几眼。她近乎痴迷,搜索您提到的书或电影,罗列出的清单标题可以是“我的文学导向”之类的。
    
您要知道她只是一个看到喜欢的事物后只会说“好看”的人,微博几乎条条转发活得像个僵尸粉,QQ空间到现在只有两条说说,instagram发点调色到惨不忍睹的图片还不怎么敢卖弄高中水平的英语。她以前认为语气字斟句酌还不如干脆直接闭嘴。
      
但是在lof点下小红心时她猜想您到底是怎样的。她塑造出一个纸片形象,用她仅有的真诚,傻里傻气,贫瘠的语言和想象力,无可救药的着迷,没完没了的迷恋,颤抖,耻于开口的愿望。她会去想,会去期待,最终决定制造一些没有后文的开端。
     
迷恋是爱吗?
       
     

很抱歉打扰您,浪费您的时间了。٩(ˊvˋ*)و  
但我还是想表个白,顺道祝您儿童节快乐永远十八岁——
太太我爱您!!!我特别特别高兴您的回归比我老师还我kindle还让人高兴!我喜欢您的文风您的叙述方式您的看似平淡但激荡的情与恨。我之前觉得像您这样一切都令我神往的太太我这辈子可能都遇不到了但是,您回来了。我一直都超怂,然而我觉得如果我不主动和您说点什么的话,我会后悔得与世界末日没差。如果您看我一眼我会开心半年呜呜呜!
    
上面的长篇大论,我真的不知所云,一时激动下的产物因为学业问题搁到现在才缝缝补补弄完。我的feelings促使它们成型,虽然不成样子但我也就这个水平了。
我爱您!希望您在纽约能顺利蹲到桃包hhhhia,祝您早安午安晚安,拥有每日份的开心!!
   
如果您看不到这篇的话那也无所谓,三次元辛苦要多注意身体噢!Always爱您😭
 
打扰了呜呜呜 @玻璃蓝眼珠

评论

热度(41)